漏斗菌

Please bring me back.

谢谢你点开看

基本已经全面脱坑
可以找我聊天,不定时回复

【闻绝】标题2018.11.24

一个架空的古风?脑洞,或许是两个侠客,青梅煮酒但是不论英雄。




月光皎洁,树影疏朗。有一白衣青年,合着眼,盘腿稳坐亭中席上,面前仅两只盛了佳酿的盏。夜风穿林,隐隐浮动着桂花香气。云彩被风推着半隐月轮,清朗月光瞬时黯淡。落叶刷过檐上瓦片,亭中青年睁开眼,拿出本拢在袖中的手,指尖弹动顶出一物,不偏不倚坠入远侧酒盏中,小小激起几层浪花。盏中涟漪未平,便有一人站在白衣青年面前,端起酒盏凑到唇边。


微风不止,风卷云动。月光二度流泻进一方小亭。白衣青年仍稳坐原位,其面前站定乃是另一黑衣青年,一双红色瞳仁澄澈清明。他佩剑而立,手中所托正是坠物落入的酒盏。来人啜一口酒液,旋即坐在白衣青年对面,放下酒盏。盏中一颗青梅摇摇晃晃,即是方才白衣青年手中之物。


“哇,好喝!香香发现我了?”


黑衣的青年微向前倾了身体,话音句尾上扬一派轻松,被发现一事在此刻够不上半点丢脸。白衣青年笑了,伸手揉一揉对面人被风拂乱的软发。


“当然。绝儿的脚步声,不论多久,我都辨得出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