漏斗菌

Please bring me back.

谢谢你点开看

基本已经全面脱坑
可以找我聊天,不定时回复

第705天

1.

教堂的钟声从广场耸立的高塔荡向每个街角,烟火照亮夜空,炸开的巨响被人群的欢呼声盖过。卢根扣紧手指,侧头不期然对上张驰的眼神,绚丽的花火在他眼中映出柔和的光彩。张驰垂下眼睫,贴近了距离。


2.

火红的窗花撒着碎金紧贴玻璃,张驰双手插兜呵出一口气,靠着小卖店的门框,目光投向积着雪的房檐。明艳的阳光里浮动着暗香,张驰理了理被拂到眼前的鬓发,接过老板递来的汽水向不远处的树下跑去,钢镚儿在兜里碰出脆响。


3.

武大的樱花又开成一片绯色的云霞,日光投下花叶斑驳的暗色剪影,小张晃着烧瓶的手一顿,透过浅色的液体看一眼靠近的人,放下烧瓶在表格上记好数据,摘下挡了大半张脸的白口罩。


4.

黯淡的灰烬被风裹挟散去,空气中弥漫着纸焚过的味道。头发花白身着风衣的老人拄着手杖站在墓碑前,良久微微叹息,伸手拂去边沿的落尘。


5.

白花缀在碧绿叶间,清淡的香气弥散林间。年轻人倚着树干躲在苹果树投下的阴影里,手上的书封面古拙。一颗鲜红的苹果正砸在他头顶,年轻人捡起苹果,仰头对上一双漆黑的瞳仁,哑然失笑。


6.

荷塘清香随着银辉和子夜的薄雾漫进水边亭,青年扇了一下纨扇,用边沿轻轻拍一下枕在自己腿上的男人的面颊,催他放下手中青玉盏。男人抬手虚握,在他面前摊开手掌,萤火虫小小的光点闪闪烁烁。


7.

张驰活动了一下手指,大大伸个懒腰,吃完一根雪糕才算纾解一上午的压力。拿过遥控器调高空调温度,张驰缩进被单里,由着男人一条手臂搭在他腰间。


8.

张驰披上冲锋衣钻出帐篷,前行几步坐到男人身侧。城市的灯火尚未蔓延到山间,横亘夜空的天河清晰可见。卢根扣紧张驰的手指,等待第一颗下坠的星。


9.

玉兔早升,张驰坐在长椅上,仰头望着叶片之间簇簇金黄,空气像是饱蘸了蜜糖,甜丝丝的气味让人不由自主的深深呼吸。卢根端着杯茶水坐到长椅另一侧,眼见一小片花瓣飘落在杯中。


10.

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广场上几乎无处落脚,张驰打了个哈欠,半靠在卢根身上,直到霞光初现,士兵列队在前,红旗在晨风中猎猎有声。


11.

卢根咬着烟翻阅着报告,张驰掌根一撑坐上宽大办公桌,二指捏着薄薄一片叶子送到男人眼前。五裂型的叶片从柄至尖由黄转红。窗外,大片枫林仿佛树冠欲燃。


12.

几乎同时,张驰拉着行李箱走出通道就看到候机大厅屏幕下站着的人。长途飞行僵硬的肌肉扯出隐隐酸痛,他站定在面上带笑的男人面前,接过他递来的咖啡。卢根注视着张驰,杯中热量渗出纸垫熨烫手心,他牵过青年仍带着凉意的指尖,凑到唇边轻轻一吻。




=

新年快乐。

这一年也要拜托大家了,请多多指教。

感谢所有美好与苦痛。

感谢相遇,我爱你们。

晚安。

=
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