漏斗菌

Please bring me back.

谢谢你点开看

基本已经全面脱坑
可以找我聊天,不定时回复

(e散)你手上沾了颜料 0.1

画画趴,来自高产SHAI老师!@SHAI 
特别喜欢SHAI老师的画风又能经常被喂粮,真的很幸福。赞美太太,爱您。

照这个进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写到“有话对你说”,不禁悲从中来(。

不是美术生,也不太了解…抱歉。写的不到的地方还请多包涵!很欢迎给我讲讲故事,和我聊聊天嘛。一个普通的三党很想了解不同的生活。

以上。
感谢阅读。

= = = = = = = = = =

画刷在纸上拖下一条柠檬黄,张驰瞄了一眼架子上被折叠成一卷的干瘪颜料管,向反方向微侧过头。

“散人——”

他用气音拖个长声,垂下手搭在腿上,笔杆夹在两指间小幅摇晃。黑色铺满画纸仅剩的一个空白边角,肖尧屈指推了一下眼镜,把画刷放进桶里,抬头看向正盯着自己——准确的说是盯着他架子上的某一管颜料——的青年。

“怎么了老E?”
“柠檬黄还有没有?”

张驰看着盒里同样从尾端卷起的颜料管,和手边的不同,那一管前半段仍然鼓着。填充那一层薄薄管皮的不是颜料,是生命之源。他舔了舔嘴角,无意识吞咽了一下。肖尧笑着斜过身子,单手插兜看向对方面前的画板,高饱和的明艳色彩撞进视线。

“我去,又在进行你自成E派的创作?”
“这是艺术,艺术好不好。”
“…你别说,这颜色还挺好看的。”

张驰附和着点了点头,暗中伸向颜料盒的手被刷柄轻轻一敲。肖尧绷脸看着他缩回手,嘴角一动溢出声笑,把手从兜里拿出来,手掌摊开探到张驰面前。青年低头,目光顺着白净的小臂游到手腕,再滑进手掌,修长的手指托着一管颜料。银色外皮上的明黄条带让他有种要流泪的冲动,他双手握住肖尧的手,屈指把颜料拢进自己手心,同笑着的人四目相对。

“散人,晚上回宿舍我给你弹小星星!”
“得了吧…快接着画吧,不然交不了作业。”

散人抽回手坐正身体,嘴角带着上扬的弧度,笔刷在桶沿挤出多余的水,满蘸颜料点上画纸。从窗外照进的阳光笼罩肖尧半边身体,张驰微眯起眼,注视着他的手臂在画板一角投下的影子,颜料焐成手心的温度。

=

画板靠墙摆成一排,张驰靠墙站在门口拎着两个箱子,远远打量着板上的作业。一排画里有两张最显眼,恰巧被摆在正中间。一张色彩浓烈,对比色互补色运用甚多,整体又呈现出微妙的平衡。另一张以黑色为背景,各色颜料施用其上,夜色正浓。肖尧展开布料盖住最后一尊石膏像,掸了掸手上的浮土,转身走向门口。青年脸上的微笑不容忽视,肖尧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,毫无悬念被中间两幅吸引。

“咱俩简直太牛了。”

肖尧关灯锁门,伸向自己箱子的手只触到空气,他看向张驰。青年偏了身体,向宿舍反方向抬了抬下巴。

“请你吃饭。”
“成啊。那就不用弹小星星了。”

肖尧带着笑收回手,朝食堂走了几步,回头看向仍站在原地的人。张驰握着箱子的紧了紧,迈步赶上肖尧。

“晚上弹给你听。”
“行。我要吃羊排。”
“…”

评论(6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