漏斗菌

Please bring me back.

谢谢你点开看

基本已经全面脱坑
可以找我聊天,不定时回复

随便写的,给大家拜个早年!

还有一点有趣的设定,留着慢慢摸!


 =


商学课上得头昏脑胀,偏偏先生又是个教条的老头,早一分钟放课也不肯。小绝单手托着下巴,盯着小黑板上挤挤挨挨的公式,钢笔尖戳着笔记本洇开一小片蓝黑墨迹。先生捧着厚厚一本典籍,眼镜几乎滑到鼻尖才用右手卡住镜框向上托一下。眼镜第二十六次滑下来又被推回去,小绝的视线转向立钟表盘。秒针跳到十二,接着是分针竖直。立钟沉沉的响了四下,打断了先生滔滔不绝对经典案例的分析。小绝坐直身体,盖好钢笔同合上的笔记本放归一处,藏在桌下的腿不自觉地小幅抖动。先生合上书,透过厚厚镜片看了立钟一眼,轻轻咳嗽一声。

 

“那小少爷,请记得温习一下这次讲的东西,案例我们下次继续。”

“嗯嗯好的好的,先生慢走。”

 

小绝露出个笑,真情实感,站起身把人送到书房门口。管家即刻迎了上来,吩咐家丁送走先生,自己则端过块小蛋糕把小少爷引进旁厅。小绝乖乖坐下,拈了蛋糕最顶上的一颗樱桃送进嘴里,唇齿间蔓延的酸甜多少缓解了商学课的压抑。

 

“少爷,六点在南京饭店,赴赵氏的宴会。稍后我带您更衣。”

 

小绝手里的叉子顿了一下,瞄一眼手边烫着金字的请柬,叉子一戳到底,蛋糕送进口中。他轻轻哼了一声,心下了然自家老爷子的安排,谈生意是次,赵家千金为主。那倒也是位闻名的美人Alpha,经商也是极有天赋。只是… 小绝摸了摸鼻梁,只是掏出来比自己还大,这谁遭得住啊。

 

十八九岁的少年身形挺拔像棵青松,笔挺西装衬出眉宇英气,刚进大厅就吸引不少目光。纵使小绝习以为常,还是微微红了脸颊,带上微笑从侍者手里拿过杯红酒,抬头径直对上二楼美人的视线,扬手遥遥一举杯。

 

“俞少爷,你知道,这次不只是为了生意。”

 

赵氏千金侧倚榻上,手指尖卷着垂下的长发有一搭无一搭,微微眯着眼凝视着对面的青年。小绝乖乖点头,半低着头盯着杯里的酒液。但是…这实在强人所难。推脱之辞在舌头上转了两圈,小绝深呼吸一次,再一抬头美人已在面前。Alpha的压力之下,小绝不自觉吞咽了一下。

 

“那个,赵小姐…”

“嘘…我知道你不乐意,总让我留点纪念。”

 

小绝带着一脖子的口红印儿走出饭店的时候,虽然小姐姐长得好看还给了蛋糕作为礼物但还是好气啊。他理了理衣服,提着蛋糕盒子顺着街道慢慢走着。晚上空气带着点凉意,吹散了残留的温暖和酒精。嗅着风里的腥咸,小绝蜷着腿坐到礁石上,下巴靠在膝头。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舒缓柔和,小绝揉了揉眼睛,头埋低了一些,呼吸逐渐变得轻缓。

 

“小少爷,这儿睡觉可不行。”

 

一只手落在头上,小绝侧头看向身侧,眨了眨眼睛让视野更清晰——于是看清了面前景象的小少爷愣在原地。

 

面前青年赤裸着上半身,湿润的黑发微微卷曲,藏着笑意的深绿色瞳仁映着月光。下半身并非双腿,一条尾巴与眼睛同色,覆着细密的鳞片,随着偶尔的摆动折射出光芒。看小绝愣神,人鱼有些疑惑的凑近了些。与海风不同的清爽味道笼罩小绝,他吸了吸鼻子。

 

“你…”

 

小绝没来得及多做反应,却又眼看着人鱼又凑近了一寸。

 

“…很香。”

什么,蛋糕吗。小绝的手按上边上的蛋糕盒子。

“不是,不是蛋糕。”

 

人鱼在耳边否定了他心中所想,在小绝思考出为什么人鱼会读心之前,被脖子上传来冰凉柔软的触感打断了思路。

 

“是你,小少爷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1)